柬埔寨与阿联酋开启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本报消息】柬埔寨与阿联酋于24日至26日正式开启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工作,商业部长班苏萨率领代表团一行赴阿联酋阿阿布扎比首都出席谈判启动仪式,柬埔寨总商会会长陈丰明公爵等陪同出席。

谈判启动仪式在班苏萨部长与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的共同主持下顺利举行,双方期待两国的谈判工作取得成功。

班苏萨部长指出,该协定对两国来说是具有独特意义,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促进阿拉伯国家与东盟之间的发展合作。

他表示,阿拉伯国家与东盟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双方可以抓住更多发展机会,使双边之间谈判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利益巨大化。

柬埔寨总商会表示,该协议将有助于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尤其是双边贸易和投资。

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指出,与柬埔寨的谈判是阿联酋与世界各地的贸易伙伴建立更紧密和更牢固关系的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柬阿双方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关系非常重要,阿联酋期待与所有愿意加快货物流通、确保供应链安全并寻求合资机会以实现互利共赢的利益相关方进行讨论。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