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警民合作中心在金边市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本报消息】10月26日上午,柬埔寨警民合作中心在金边市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柬埔寨各界人士受邀参加仪式。柬埔寨府副总理兼国家禁毒机构主席高金然阁下出席主持此次仪式。

柬埔寨警民合作中心依照《协会和非政府组织法》设立,经柬埔寨内政部5301号行政令核准登记,是一家非营利、非政府(民间社团)组织。该机构旨在促进柬中民间往来,增进交流与合作,配合柬埔寨执法部门对外国投资者及在柬外国人普及法律知识,促进遵守柬埔寨法律。该中心由叶长青担任主席,焦晋峰任理事长,王雁程任秘书长。

柬埔寨府副总理兼国家禁毒机构主席高金然阁下在仪式向柬警民合作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柬埔寨在总理洪森亲王英明的领导下,特别是双赢政治下, 实现了国家平和统一、政治稳定、经济增长和各项领域取得迅速发展。他表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柬埔寨的经济保持增长率的趋势。


他表示, 2022年上半年,柬埔寨有6169个非 政府组织和社区,其中包括2551个 协会、3466个非政府组织和152个 在内政部注册的土著社区。还有 340个外国非政府组织、26个联合 国机构和8个国际组织与外交部签署了《 公约》谅解备忘录 ( MOU)。当然,现在创建警民合作中心协会,也正为王国政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并为实现柬埔寨王国政府立法机构第四阶段矩形战略 中的各种政治计划做出贡献。

高金然阁下肯定了柬埔寨警民合作中心主席叶长青、协会领导和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他这个协会如今得以开花结果给予高度赞赏,并借此机会祝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高金然阁下致辞中还向一直怀着兄弟情谊,努力促进中柬友好与合作的各位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柬埔寨警民合作中心主席叶长青先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介绍柬警民合作中心于2022 年9月28日 成立并获得内政部认可,其主要宗旨是合作、分享柬埔寨和外国人民的文化和传统,促进 执法,与合作动员外国投资发展柬埔寨经济。中心架构清晰,职责清晰,得到相关组织和慈善家的支持,行动计划逐步落实。 叶长青先生表示,警民合作中心是经过柬埔寨内政部批准的非营利、非政府(民间社团)组织,机构的宗旨是成为柬中民间往来的纽带,增进彼此交流与合作,参与配合柬埔寨执法部门对外国投资者普及法律知识,积极配合遵守执行柬埔寨法律,维护社会安全和次序。

叶长青先生提到,柬埔寨有句谚语,叫做“信任像种树”,今天的仪式象征一颗树苗落地在柬埔寨的沃土,在此,我郑重承若,警民合作中心未来的发展,将在高金然副首相的指导下,发挥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到柬埔寨的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禁毒宣传的社会活动,中心愿在柬中各级政府指导下、付出我们的全部精力,为柬中人民的交流和友谊做好微薄努力,让这片土地上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柬埔寨警民合作中心理事长焦晋峰表示,中心将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与各方密切协作,把大家对“平安的憧憬”变成现实的“平安的感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