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党违反《政党法》或将被解散

【本报消息】本月26日,洪森总理慰问磅清扬省3000多户灾民并发放谷种时指出,若没有人民党执政,柬埔寨将再次陷入战火和国家动乱的局面。

洪森总理在发表讲话时,就原反对派领袖沈良西侮辱国王一事隔空质问“烛光党”领袖,如何看待沈良西这一行为。

洪森指出,其已掌握了烛光党内部人员与沈良西的谈话录音,该党违反《政党法》的证据就在自己的手中。烛光党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出面谴责沈良西的行为,否则将被视为支持沈良西的叛国行为。

洪森总理也鼓励烛光党乡分区理事出面谴责沈良西侮辱国王的行为,并保证没有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的批准,没人敢撤他们的职。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提醒烛光党党员尽早离开该党,因烛光党或将面临解散及依法处理。

应提的是,在2022年6月举行的第5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中,17个参选政党仅有9个赢得议席,其中柬埔寨人民党共夺下9376个议席,占议席总数的80.67%,成为本届乡选的最大赢家;烛光党赢得2198个议席,占议席总数的18.91%;另外7个政党赢得的议席皆低于20。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