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祝贺柬埔寨龙眼输华推动产业发展

【本报消息】在柬埔寨鲜龙眼出口中国启动仪式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其生接受《柬华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次出口意味着柬埔寨的农民可以加大龙眼种植,把适合种植龙眼的土地利用起来发挥效益来增加农民的收入,改善民生,使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其生

他说,龙眼产地主要是在拜灵,中检集团跟中国的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合作,成立澜湄和平安全行,然后今年到拜灵去视察标准水果园。

“我去了几次拜灵以实地调查了解,我们看到拜灵、马德望一带 的龙眼种植环境生态非常好。龙眼的品质也非常不错,肉厚而且非常脆。”陈其生如是指出。

他说,而这一次柬埔寨龙眼出口中国,相信会获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推动龙眼产业的发展,进而促进柬埔寨整个农业的发展。

宏泰有限公司总经理阳玲

宏泰有限公司总经理阳玲(Sophy)女士接受《柬华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的订单较多,每天可以装满5-20个货柜。

她说,本来像往年一样,这个季节就是龙眼的收获季。但由于今年雨水多,所以龙眼成熟较晚。目前公司正与农户沟通,将符合要求果园的龙眼输送到企业工厂加工,然后再输往中国市场。

她说,该公司计划下个月开始大量出口,同时也要培训技术工人,以实现月出口60个货柜的目标。柬埔寨农副产品出口的品种和数量都在逐年增加,龙眼出口未来前景非常乐观。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