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全国村庄电网覆盖率达98.5%

【本报消息】柬埔寨矿产和能源部部长瑞塞27日出席卜迭棉芷省矿产和能源局新行政大楼剪彩启用仪式上表示,目前,电力供应已覆盖全国98.5%的村庄,只剩下个别特别偏僻及离散的村庄尚未接通。

他说,目前的柬埔寨已从缺电国家摇身一变成为了电力剩余的国家。瑞塞部长指示下属各级官员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如采矿和能源管理,鼓励及时更新过期的施工许可证,继续检查采矿和手工业业务、检查施工现场等。

卜迭棉芷省省长翁乐迪在致辞时感谢省矿产和能源局各级官员所做出的努力,特别是与柬埔寨电力公司及其服务提供商合作,目前,该省的电力网络已几乎覆盖所有市、县、乡、分区。

据悉,柬埔寨当前的电力结构以水电为主,煤电次之,生物质能和光伏发电占比较小。截至2021年,柬埔寨大型水电的装机量占全国总装机量的一半以上。此外,柬埔寨第一座光伏发电站在2017年建成,装机容量为10兆瓦。为解决旱季水力发电不足的问题,近年来柬政府开始推动煤电发展,并批准了多个煤电项目。截至2021年,柬埔寨境内发电装机达到3033兆瓦,2022年预计涨至3116兆瓦。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