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11月将访问柬埔寨

【本报消息】30日上午,洪森总理慰问波罗勉省6000多户灾民并发放物资时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今年11月来柬访问,出席柬埔寨作为东道国举办的美国东盟峰会及相关会议。

洪森总理指出,美国白宫已正式宣布,拜登总统将前来柬埔寨出席美国东盟峰会及东亚峰会。

洪森指出,近期忙于国家大事,将暂停亲自向民众发放水稻种子和救济物资,而此项工作将由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和农林渔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

此外,洪森总理在活动上再次感谢波罗勉省人民在乡分区理事会选举时投票支持人民党,并希望明年全国大选时继续投票给人民党。

应提的是,当地时间28日,美国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1月11日前往埃及沙姆沙伊赫出席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7)缔约方大会。11月12日至13日,拜登将前往柬埔寨金边参加年度美国-东盟领导人峰会和东亚峰会。随后,他将于11月13日至16日出席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