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列太后亲自定名中柬友谊台特别节目—— 《天下谁人不识君——怀念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西哈努克太皇》

【本报消息】10月31日,是诺罗敦·西哈努克太皇诞辰100周年纪念日。诺罗敦·阿伦拉斯美公主代表王室在金边四臂湾剧院举行“国家独立之父百年诞辰音乐会”。受音乐会组委会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制作《天下谁人不识君——怀念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西哈努克太皇》特别节目,作为中方代表节目在晚会上放映。柬埔寨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莫尼列太后、总理洪森等出席音乐会并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特别节目以朗诵题为《天下谁人不识君——怀念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西哈努克太皇》诗歌为主体,通过西哈努克太皇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和中国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人们对西哈努克太皇的回顾,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最熟知的国际友人之一——柬埔寨西哈努克太皇的尊敬与怀念之情。柬埔寨莫尼列太后亲自为该诗歌定名。

晚会结束后,阿伦拉斯美公主及柬各界对诗朗诵视频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诗歌满含深情,充分展现中国人民对西哈努克太皇的深情厚谊,更展现新时代下柬中两国秉承老一辈领导人遗志、继往开来的坚定信心。

中柬友谊台是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柬埔寨国家电台合作运营的调频电台,于 2008年12月11日开播,每天以柬语播出最新资讯、柬中友好往来信息和服务类节目,受到柬埔寨人民的喜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