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即将来柬访问

【本报消息】11月2日下午,西哈努克省副省长艾平会见日本驻柬大使馆武官带领的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会谈,双方就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自11月18日至20日对柬埔寨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等事宜进行讨论。

西哈努克省副省长艾平对日本大使馆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省府将给予良好的配合与合作,保障即将抵达的日本自卫队舰艇访问行程顺利进行并圆满成功。

他说,日本自卫队舰艇曾经多次到访西哈努克省,旨在海军领域分享技能和经验,为促进柬日两国的军事合作,进而加深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合作与友好关系。

日本驻柬大使馆武官对西哈努克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到访发现西港各领域和基础设施取得了迅速发展,尤其是西港自治港不断被扩建,能接待日本自卫队舰艇的到访,促进日柬两国的军事合作。

据了解,今年3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护卫舰曾到访柬埔寨,包括日本海军“平户”号(Hirado)和浦贺(URAGA)级扫海母舰。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