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莅临港华学校视察工作

【本报消息】11月1日,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不辞劳苦,驱车莅临西港港华学校视察工作。

来到学校,他首先和西港柬华理事会执行副会长林河庆、副会长陈明金等领导,就学校新建教学楼问题交换意见,与建设方一起商讨建校事宜。

下午,郑会长与港华学校全体教师进行座谈。

在听取林桂娟校长对学校工作的汇报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后,郑会长说:“今天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座谈。商讨学校的发展。本学期已经过了一半,经过理事会的努力,柬文正规班也即将招生开学,学校又将迎来一轮发展高潮,希望老师们团结在校长周围,按照理事会的要求,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对于学校工作,郑会长提出几点意见:

  • 是加大学校的招生宣传。我们老师都是本地人,都有亲戚朋友邻居,我们要动员他们来港华学校读书。老师下课时多跟学生交谈,了解学生的读书情况,告诉我们以及他们的家长,我们学校已经开始办柬文学校,我们学校的收费是很便宜的,他们可以来这里读半天中文,半天柬文,不用几个学校来回跑,也提高学习效率。招生宣传工作是需要我们老师耐心去做工作。还有夜班的招生和教学,也要持续跟上,下一步,我们的夜班除了中文班,还要根据学生的情况,开英文班和柬文班。
  • 学校管理要注重细节,时刻保持干净整洁。例如,学校的角角落落,都要清扫干净,不要到处要垃圾,让人一看就不舒服。老师上班要穿校服,学生也要穿校服,不能穿拖鞋。这点,我们老师要做好榜样!学校发的校服就要穿越来。如果你们作为老师,每天坚持正确穿着打扮,随时关注卫生,学生才能按我们的要求去做。
  • 老师要勤学苦练,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学中文要抓住关键的听、读、说、写,我们要让学生每天大声读书和背诵,幼儿班开始先把汉语拼音的拼读掌握好。这些教学的技巧,你们要多跟老老师学习。
  • 助教的培养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点。由于这两年学生增加,我们新聘请了老师和助教,这些新聘请的老师和助教,都应该参加培训,要自觉参加总会和国内大学的网络培训。
  • 最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都需要每个老师积极参与和配合。大家要真正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来爱护。爱惜水电、爱惜公物,教育学生要爱护公物,看见学生乱写乱画要马上制止,只有每个人都爱学校,学校才能更好地发展壮大。

  会上,学校新聘请的负责柬文部校长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紧紧围绕理事会的工作布部署,努力工作,把港华学校建设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