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计划于2023增发政府债券

【本报消息】继2022年发行政府债券总值3亿美元后,柬王国政府将于2023年再发行政府债券总值为2亿美元。

根据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增发2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将用于偿还2022年发行2000亿柬币(约4900万美元)证券的本金,另1.51亿美元将用于为王国政府的投资项目提供融资,以确保投资效率和可持续的债务管理和国家预算。

财经部发言人美速森山表示,王国政府计划于2023年发行政府债券总值2亿美元,详细发行计划尚未对外公布。

柬埔寨证券交易所总监洪速华指出,通过柬埔寨国家银行机制进行发行政府债券,惟反应未如预期理想。全国加息不仅阻碍了政府债券的发行,也阻碍了私人债券的发行。

他说,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球利率大幅上涨,几乎所有发达国家的中央银行,包括美国和欧洲也都上调了利率,这正在影响柬王国政府债券和私人证券的发行。

经济学家Nget Chou先生表示,与其他证券相比,政府债券是风险最低的类型。然而由于不利的形势,政府债券的吸引力不足,因为银行和小额信贷机构存款的增加,导致银行和金融机构不购买政府债券。

他补充,柬王国政府或将调整或提高利率,以吸引购买债券。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