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共命运 携手新征程”专题研讨会在金边召开

【本报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联合柬埔寨参议院、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于近日在金边召开“中柬共命运 携手新征程”专题研讨会。

柬埔寨副总理何南丰向研讨会发来贺信,总理府、参议院、商务部、外交部、新闻部等多部委官员及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近百人出席研讨会。与会嘉宾对中共二十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将为柬埔寨的发展提供新机遇,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深化。

何南丰副总理向研讨会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他表示,中国非凡的发展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可以借鉴中共治国理政经验,相信中国的发展必将促进世界发展。

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世界前途命运的思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世界胸怀和大国担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安晓宇通过视频方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参加二十大的感受,并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以及为世界带来的巨大发展红利。他表示,中柬命运共同体不是空泛的概念,已经融入两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关系到两国政治经济社会的长期发展。

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表示,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必将在新征程上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柬中关系也必将得到进一步夯实和深化。

柬埔寨参议院秘书长翁萨勒认为,中国提出并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惠及了整个世界。

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柬文版审译工作的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表示,在对新时代中国的研究中,他深刻感受到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言必信、行必果。面对全球安全、疫情流行、气候变化等世界性问题,中共二十大都给出了明确的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