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柬参议院捐赠会议数字设备

【本报消息】“中柬共命运 携手新征程”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柬埔寨参议院捐赠设备仪式于11月3日下午在参议院秘书处举行。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主任崔春来在仪式上表示,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此次向柬埔寨参议院捐赠会议数字设备就是践行推动中柬两国人民交流、增进中柬传统友谊、推动构建战略意义的中柬命运共同体的一次尝试。

他介绍,捐赠设备将进一步改善参议院开展活动的硬件设施,丰富参议院开展活动的方式。同时,捐赠设备也将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同柬埔寨参议院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尤其是即将开展“中国航天员与柬埔寨青少年对话”及未来陆续开展的系列中柬民间交流活动。

崔春来主任强调,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作为“民心相通使者”,将一如既往与包括柬参议院在内的柬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中柬两国民间组织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中柬关系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参议院秘书长翁萨勒在仪式向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赠这批视频会议(Video Conference)设备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对该基金会一直以来向参议院秘书处的行动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现代化办公设备,为改善了参议院秘书处官员的工作环境。

他表示,通过这批设备,不仅使参议院官员从中国航天员吸取新的知识,也将从正在中国民间组织工作的其他研究家、政治家、专家等进行交流工作经验。他强调,视频会议是参议院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设备,几乎每天都需要这些设备用于进行远程培训、在线会议、研讨会等。

同时,翁萨勒秘书长对中柬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协调来自中国朋友各项目的运作,其中包括今天举行的设备捐赠项目表示感谢和赞赏。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