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提供3000万美元优惠贷款助柬升级道路

【本报消息】泰国政府通过泰国国家经济发展署(NEDA)向柬埔寨提供总额约30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用于实施67号国道升级项目,继而进一步促进双边经贸往来。

协议签署仪式于11月4日在金边举行,财经部国务秘书良西威索与泰国国家经济发展署(NEDA)主任Perames Vudthitornetiraks共同出席见证。

泰方表示,支持柬埔寨基础设施发展项目旨在加速两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其中67号公路升级项目是两国实现共同目标的重要一环。除此之外,泰国NEDA有意与柬埔寨各领域加强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能源、卫生和城市发展等领域。

财经部国务秘书良西威索对泰国政府表示感谢。他说,67号公路全长约135公里,连接暹粒省和柬埔寨北部地区至泰国东北部地区的四色菊府,是促进柬泰两国互联互通的重要路线。

他强调,这条公路升级后,将为广大民众的交通往来提供便利,促进柬泰双边经贸往来,积极参与提高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他表示,截至2022年,泰国向柬埔寨提供的优惠贷款总额约8600万美元,用于实施3个项目,其中包括斯登波桥兴建项目、5号公路扩建项目,以及67号公路升级项目。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