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与驻韩大使举行座谈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与柬埔寨驻韩国大使郑波东良西女士于5日下午在One More餐厅举行商务交流会,旨在锐意开拓全面扩大韩国市场,尤其是今年12月1日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即将生效。

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主席缪速迪、柬埔寨燕窝产业协会主席、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常务副会长吴慧珍夫人等诸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

在交流会上,会员企业代表利用数分钟的时间先后附加视频宣传,各自介绍了自己的产品以及面临出口的挑战,尤其是韩国市场。在会上介绍的产品包括燕窝、胡椒、果实加工品、酱油、调料、鱼干、红酒等。

在听完会员企业代表的介绍后,柬埔寨驻韩国大使郑波东良西女士对韩国市场所见所闻进行了分享和提出一些建议,并共享韩国文化和一些生活习俗,促使会员产品能够快速打开韩国市场。

她说,柬埔寨政府以凭借本土产品的优势这一点,以打进国外市场,尤其是有创新、附加值的产品。

她强调,韩国消费者对有机产品非常喜欢,对此,与邻国相互比较,柬埔寨的产品更具优势,但是缺乏标准和推销手段。

郑波东良西大使也对即将于12月1日开启的柬韩自由贸易协定认为柬产品出口韩国潜力非常巨大,但目前出口到韩国市场的柬产品的程序还很复杂,需要时间去研究和加以推广。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