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军官持枪冲关入境泰国被捕

【本报消息】据泰媒报道,11月5日16时55分,泰国沙缴府移民局警方接到报案称,值班警察发现一柬埔寨黑色吉普车飞速闯入泰国境内,后得知该车辆车牌为Pich.nik,驾驶员为柬埔寨军官上校Sokban Pan。

值班警察发现后,立即要求其停车检查并遣返,但其拒不听劝,仍快速冲进泰国境内,警察遂开车跟随并通知其他部门协助围堵车辆。直至当晚21时,泰国沙缴府安全检查站警方与多个部门在Wattananakhon县一起包围了柬埔寨军官上校Sokban Pan的车辆。

被逼停后,该名军官拒绝下车接受检查。警方发现其处于醉酒状态,且始终关闭车窗拒绝下车。后接到柬埔寨移民局消息称,该军官与妻子分居两地,抑郁暴躁。随后,沙缴府警察局副局长以调查组组长的身份来到现场与该名柬埔寨军官谈判,劝其下车接受调查。但直到11月6日凌晨4时30分,该名男子仍然拒绝下车,警方已对其进行封锁围堵。

泰国警方表示,自该名柬埔寨军官闯入泰国境内,泰方已连夜追踪,但因为夜间光线昏暗,仍无法对其实施抓捕,且该名军官持有枪支,若使用武力,或将影响两国外交关系。待天亮,警方将会实施进一步抓捕。

泰国警方与泰柬边境1区部队及柬埔寨驻沙缴领事馆协同开展工作,让该名军官的母亲、妻儿以及柬方亲近战友加入谈判,缓解双方紧张态势。家人请求该军官放下武器,但其并未作出任何回应,始终醉醺醺地手持武器。

直至6日上午9时,该名军官终于打开车门下车,但仍然一直手持武器。泰方军警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将该片区域封锁,进行交通管制,保证周边民众安全。截至12时48分,该军官仍未放下手中武器。泰国相关部门也在加紧开会讨论进一步处理措施。

经过长达10多个小时的围堵谈判,警方最终在下午14时15分将该名柬埔寨军官控制,并进行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