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柬埔寨燃油进口总额达18.11亿美元

【本报消息】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燃油进口总额高达18.11亿美元,同比增长73.4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鉴于国际不确定因素而加大进口量以进行储存。

据商业部的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汽油进口额同比增长111.95%,从3.04亿美元增长到6.45亿美元;柴油进口增长57.54%,从7.40亿美元到11.66亿美元。

商业部副国务卿兼发言人班速威杰表示,柬埔寨燃油进口增加是为了确保在石油危机之际有足够的燃油可以供应。另一方面,在柬埔寨重新开放所有领域的社会和经济活动后,国内对燃油的需求有所增加。与此同时,普通汽油价格同比上涨约30%,柴油价格同比上涨约40%。

他还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为5.9%,常规汽油价格指数上涨约111%,柴油上涨约57%。

他说,尽管受到俄乌冲突带来的间接影响,柬埔寨的经济预计将在今年保持5.4%的增长。这种增长是由于柬埔寨的主要市场仍然有需求,以及商业活动和国内生产的供应链正在逐步恢复。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