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晤

【本报消息】本月9日上午,洪森总理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举行会晤,乌方此次来访将签署《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TAC)协议。

TAC是东盟成员国于1976年签署的一项和平条约,旨在确立该地区国家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促进和平、友好关系和永久合作,不干涉原则与和平解决争端。

该条约目前有49个成员。在未来几天的东盟峰会期间,西班牙和乌克兰签署协议后,成员国将增加到51个。

乌方表示,被战火蹂躏的国家也想看到与柬埔寨一样的和平,同时对方也祝贺柬埔寨取得全面和平与发展。

此外,乌方还感谢柬方支持并呼吁立即停止使用武力并恢复谈判以结束战争。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经历过战争和被外国侵略,因此很理解乌克兰人民的感受。柬埔寨对乌克兰战争的立场是坚持《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原则。柬埔寨一贯反对对独立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进行侵略、威胁或使用暴力。柬埔寨不支持国家分裂和掠夺他国的领土。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