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苏萨部长鼓励东盟日企来柬拓展业务

【本报消息】商业部长班苏萨9日下午在会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董事长SASAKI Nobuhiko时,希望日本研究柬日双边自贸协定谈判的可行性,并鼓励在泰国和越南的日本企业向柬埔寨拓展业务。

班苏萨部长在会谈上强调了柬日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并鼓励JETRO继续参与吸引更多日本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探索支持柬埔寨“一村一品”运动的可能性,特别是在日本举办展览会推广柬埔寨本土产品。

JETRO董事长SASAKI Nobuhiko感谢柬埔寨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柬埔寨商业部一直支持日本企业在柬埔寨的投资。

SASAKI Nobuhiko希望与柬埔寨商业部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日本产品对柬埔寨的出口。

与此同时,日方对柬方希望达成日本和柬埔寨自由贸易协定的提议表示赞同。并表示JETRO计划于2023年1月在泰国举办一场研讨会,以吸引在泰国的日本企业探索扩大业务到柬埔寨的可能性。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