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鼓励菲企投资柬农业领域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0日同菲律宾总统Ferdinand Marcos Jr举行双边会晤时,呼吁菲律宾大量进口柬大米和其他农产品,同时鼓励菲律宾投资商进军柬埔寨农业领域,如投建碾米厂进行大米加工并直接出口到菲律宾。

据柬埔寨外交部发布的通告得知,值此柬菲两国庆祝建交65周年之际,两国领导人对双边关系与合作表示满意。

洪森总理和菲律宾总统有着共同的愿望,并讨论了进一步扩大双边合作的措施,特别是在国防、贸易、投资、中小型企业、卫生服务、数字化、旅游和人文交流等的关系。

为此,两国领导人鼓励两国有关部委、机构全面有效执行已签署的所有文件。

通告指出,两国领导人高兴地注意到疫情危机后双边贸易往来再度恢复增加,并特别强调需要促进公私伙伴关系,进一步支持双向贸易和投资。

此外,洪森总理和菲律宾总统就东盟面临的挑战、缅甸问题,以及东盟框架下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同时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强调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