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防长非正式会议下周在暹粒召开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防部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暹粒主持召开东盟防长非正式会议、东盟防长扩大会及相关会议。

据国防部发布的通告得知,会议将由副总理、国防部长兼2022年东盟防长会议及相关会议主席狄班主持。

通告指出,在东盟防长非正式会议上,东盟防长将就“加强防务合作,加强团结,实现统一安全”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换意见。

在会议期间,狄班部长还将联合主持东盟-美国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及东盟-印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

通告指出,洪森总理将在东盟防长扩大会开幕式发表讲话,并接受东盟防长扩大会各国国防部长和东盟秘书长的礼节性拜访。东盟防长扩大会将就东盟近期发展情况进行报告,就“地区和国际安全环境”交换意见,并就加强地区务实防务合作开展战略对话。

在闭幕式上,狄班部长将同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进行职权交接,后者将出任2023年东盟防长会议轮值主席。

通告还指出,狄班部长还将接待中国、澳大利亚、美国、韩国和印度国防部长的正式访问,并将与其他防长扩大会的国防部长举行双边会议,讨论加强防务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