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际食品饮料及酒店展盛大开幕

【本报消息】柬埔寨最大的国际食品饮料展(CAMFOOD)及柬埔寨国际酒店展(CAMHOTEL)于16日上午在金边钻石岛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旅游部长唐坤、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国务秘书琳莫尼乐、柬埔寨旅游联盟主席卢雨明等众多嘉宾共同出席。

唐坤部长在活动上表示,CAMFOOD和CAMHOTEL的强势回归将积极参与推动和促进旅游业及酒店业发展,符合王国疫后旅游业复苏战略。

唐坤指出,2019年是柬埔寨旅游业的高峰之年,接待国际游客超660万人次,增长率为6%。而2020年和2021年,柬埔寨旅游业受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国际游客大幅下跌。但在王国政府洪森亲王的英明领导下,制定了《新投资法》、《新冠疫情新常态下振兴经济战略框架与项目(2021年至2023年)》等,致力于促进旅游业复苏,通过上述旅游复苏战略预计2023年柬埔寨将接待境内游客1100万人次。

柬埔寨旅游联盟主席卢雨明表示,CAMFOOD和CAMHOTEL展被广泛认为是柬埔寨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食品饮料和酒店展览会。今年共计15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出产品种类超过500种,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1万人。

他表示,国际食品饮料展和国际酒店展为期三天,即从11月16日至18日。期间还将举办建筑业展(Cambuild),来自28个国家约350多家企业和国际品牌,将在展会展示建筑业最新的产品与技术。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