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呼吁加强适应气候变化措施

【本报消息】环保部长赛松欧15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上呼吁所有温室气体高排放国家加强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特别是推动发达国家兑现“1000亿美元”资金帮助适应气候变化的承诺。

赛松欧部长表示,柬埔寨已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3%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森林保护以及制定司法规范、政策和战略。

他补充,柬埔寨的战略包括碳中和长期发展战略,以及柬埔寨实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最新国家自主贡献(NDCs),这将有助于支持可持续发展。

他指出,基于柬埔寨过去二十年的和平、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柬埔寨已成为一个低收入到中低收入国家,并正在努力推动经济提速升级,为其实现“到2030年成为中高收入国家。

他强调,柬埔寨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时,制定了一项“东盟绿色协议”倡议,以重新定位东盟走向可持续和经济竞争力的绿色未来。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