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正学校举行背诵比赛

【本报消息】有位著名语文教育家说过:“学习语文没有多少捷径好走,就是要花一点笨功夫。”词语要一个一个地积累,文章要一篇一篇地熟读背诵,这个功夫是省不得的。背诵是学习语文最简单、有效的方法,犹如通过起步、跑步、正步来训练士兵一样,虽然简单却有着重要的作用。

为提高学生汉语水平、激发其学习兴趣、传承中华文化、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给更多同学提供一个尽情挥洒风采的舞台,2022年11月19日,柬埔寨客属会馆公立崇正学校举行了五、六年级组课文背诵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周洁明校长、高文胜主任、以及各学科教务员。

本次比赛活动由小学语文组教务员周练兵老师主要负责,五、六年级语文组参与实施。活动提前制定并下发了比赛方案,中学、专修组教师担任评委。竞赛采用随机形式,学生按序号上台展示,现场随机抽取背诵题目,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当场为选手打分。赛场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每个同学都踏着充满活力与自信的步伐,吸引住了比赛现场所有人的目光。他们用流利的中文背诵着抽到的课文,自信大方;赛场下各班同学不时为选手加油、鼓劲,整场活动紧张有序,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后,由周洁明校长总结讲话,对辛苦付出的老师以及踊跃参加的同学表示感谢,她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发挥,并和高文胜主任一起给获胜的同学们进行颁奖。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和领导老师们一起合影,此次五、六年组课文背诵比赛圆满落幕!

(崇正学校  殷灵可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