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高度评价制衣业为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本报消息】据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内介绍,截止2022年10月全国共有1313家注册制衣厂,累计创造90万余就业岗位。

本月17,洪玛内将军出席主持柬埔寨制衣厂商会(GMAC)更名为“柬埔寨纺织服装制鞋箱包协会(TAFTAC)”及为总理排雷行动项目募款晚宴时,如是表示。

他说,柬埔寨制衣厂商会更名为柬埔寨纺织服装制鞋箱包协会,是为了准确反映该商会的代表范围,并突出柬政府实现服装和工业部多元化的目标,吸引更多的增值生产活动,并作为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基础。

他表示,在洪森总理英明领导下及实现和平以来,服装业在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洪玛内指出,截止今年10月份全国共有1313家制衣工厂,为90万1629人提供就业岗位。得益于服装行业的这些成就,我们在过去二十年中实现了平均每年7%的经济增长,同时也加速减少贫困。

洪玛内高度评价TAFTAC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柬埔寨的发展。他说,在疫情期间,TAFTAC积极为柬政府捐赠资金和物资支持抗击疫情,特别是参与解决民众所遇到的困难。此外,TAFTAC还号召成员向洪森青年志愿医生协会(TYDA)提供捐赠,参与兴建新冠治疗大楼。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