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扫雷机构举办30周年纪念展  免费对外开放

【本报消息】柬埔寨扫雷机构于钻石岛歌剧院前举办30周年纪念展览活动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开幕仪式于21日上午举行,柬埔寨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多国驻柬大使馆代表等众多嘉宾参加。

柬埔寨扫雷机构副秘书长欣索碧女士向记者指出,柬埔寨扫雷机构30周年纪念展览活动为期2天,将展示柬埔寨扫雷机构30年的工作成就、扫雷设备、探雷鼠、嗅雷犬等。此外,还将展示未爆炸物受害者救援、防雷风险教育以及蓝盔官兵行动等。

柬埔寨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表示,柬埔寨扫雷机构主席洪森总理、相关发展合作伙伴、援助国等相关机构在过去30年中,为解决柬埔战争遗留爆炸物的影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说,迄今为止,我们工作组发现共排除115123枚杀伤人员地雷、26112枚反坦克地雷,以及3028659枚其他地雷和未爆炸物。此次展览也是个一个机会,让所有人了解到柬埔寨扫雷机构的成就以及扫雷人员的付出。

据悉,柬埔寨目前共清除了2.51平方公里雷区,现已建设有房屋、学校、医院、桥梁、道路等。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