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呼吁各界继续捐赠善款支持扫雷工作

【本报消息】22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柬埔寨扫雷机构举办的30周年大会闭幕仪式时指出,全国25个省市中,已有5个省市实现无地雷目标。

洪森指出,已实现无地雷目标的5个省市包括:上丁省、白马省、波罗勉省、西哈努克省及金边市。根据政府现行的扫雷行动专项计划,特本克蒙省、磅湛省、磅清扬省、茶胶省、贡不省、柴桢省、实居省和桔井省也即将完成扫雷工作,宣布成为无地雷省份。

他说,根据柬埔寨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CMAA)第一副主席李突的报告显示,柬埔寨还需要大约三年的时间继续扫雷,以到2025年实现无地雷目标。

洪森指出,当局已动用各界热心人士向“洪森扫雷行动专项计划”捐款的1000万美元开展扫雷工作,目前还剩余约800万美元。因此,希望各界热心人士继续捐赠善款支持扫雷工作。

此外,洪森总理还在讲话中透露了近日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的内容,并表示拜登总统并没有提及要求释放被柬埔寨当局判刑的一名美国人权律师媞亚瑞·森(Theary Seng)。

洪森指出,自己同拜登总统举行会晤时,只谈到了民主空间和未来柬埔寨选举事宜,并未提及Theary Seng。

应提的是,今年6月14日,柬埔寨法院在一个大规模审讯中判处约60名反对派人士入狱,其中包括一名美国人权律师媞亚瑞·森(Theary Seng),金边市法院判处其六年监禁。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