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建议开通柬埔寨印尼直航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建议印尼开通柬印尼直飞航班,以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及旅游业发展。

24日上午,洪森总理会见印尼国会议长普安举行工作会谈时如是提议。

据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会后透露,洪森总理希望印尼政府鼓励投资商来柬埔寨投资农业,包括在柬埔寨投建米仓、烘干厂、碾米厂等,以及从农民收购大米进行烘干和加工继而出口印尼。此外,印尼公司可以与柬埔寨农民合作种植他们需要的稻谷。

除上述的事宜外,洪森总理和印尼国会议长普安还讨论了地区和国际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柬埔寨与印尼的双边合作关系。

印尼国会议长普安高度评价柬埔寨成功举办东盟峰会及相关峰会,以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AIPA),为东盟地区带来的诸多进步。

普安女士对当前的印尼柬埔寨关系表示满意,并有意在现有的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两国的关系,包括两国议会之间、人文交流、农业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