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柬经贸合作论坛举办

【本报综合消息】由经济日报社主办,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中柬经贸合作论坛23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董事会主席索西帕纳,柬埔寨国会外交、国际合作、信息和媒体委员会主席索斯亚拉出席论坛并致辞。

郑庆东表示,中柬两国都面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产业结构等任务,都致力于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区域合作。经济日报愿做中柬双方学者和经济界交流思想、凝聚智慧、共谋合作的桥梁和平台。

王文天表示,明年将迎来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方将同柬方一道,加强高层战略沟通,坚持发展优先,高起点谋划双边经贸合作,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样板,为共促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索西帕纳在讲话时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他表示,柬埔寨非常珍惜与中国的持久友谊和伙伴关系。相信双方合作将继续蓬勃发展,为两国和整个地区带来更持久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索斯亚拉指出,柬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坚持开放和建设性对话,在各个领域加强双边合作。受益于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柬埔寨实现了强劲的经济增长。

(经济日报记者廉丹、袁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