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对稻米企业免征盈利所得税延长5年

【本报消息】柬埔寨商业部长班苏萨于23日表示,柬埔寨政府对稻米领域企业免征盈利所得税再延长5年,以减轻工厂和大米出口商的成本。

班苏萨部长在柬埔寨稻米联盟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表示,王国政府一直考虑柬埔寨大米的行业竞争力,包括从2011年至今提供所有类型的免税,并将到期的企业、公司和工厂的免税期限再延长5年。

他说,此外,对服务于稻米生产和大米出口的支持企业和服务征收增值税和预扣税等税费,在申请清关文件、原产地证书的费用和成本也完全免除。

他说,努力扩大稻米和大米原材料加工产品市场积极参与将这些商品纳入了自由贸易协定的清单,如柬中自贸协定、柬韩自贸协定以及区域全面经济协定。同时,柬埔寨还签署了向东帝汶、菲律宾、孟加拉国,尤其是中国市场出口大米的谅解备忘录。

他还透露,目前柬埔寨正与阿联酋就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行谈判,其中大米也是优先商品。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