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黄氏宗亲总会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于25日晚在黄氏总会大楼举行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国务部长兼工业科技创新部长、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永远名誉会长黄裕德虎阁下,黄氏宗亲总会最高荣誉顾问黄良坤公爵、黄良明公爵、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勋爵、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方灿成勋爵、庄明强勋爵、谢礼荣勋爵、许先进勋爵,五大会馆、12个宗亲会、各商会代表等众多华侨侨领及嘉宾出席。

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会长黄焕明致辞时表示,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自1995年创会以来已历经27年沧桑岁月,走过了令人欣慰的八届光辉历程。在历届理事会积极努力下,我们始终秉承创会宗旨,密切联谊宗亲,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为增进柬中两国传统友谊,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黄会长说:“一直以来,我会密切加强与国内外团体的联系,曾经于2012年在柬埔寨承办世黄恳亲大会,于2018年5月5日在柬埔寨承办世黄第5届高尔夫球邀请赛,以及组团赴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地轮流举办的世黄恳亲大会。所有的这些,我们都是希望让柬埔寨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柬埔寨。”

黄会长接着说,第八届理事会还在实居省新购30公顷土地用于兴建新墓园,并在黄裕德虎部长向柬埔寨政府申请后,会址及旧墓园过户为宗亲会永久产权,都无需缴税,让本会节省大笔经费。对此,我要代表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向黄裕德虎阁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黄会长还表示,目前,我会理事会、顾问团规模不断扩大,成员涵盖平民和政府高官各个阶层。在这里,我要借此机会强调,所有取得的成就,都是我们黄氏大家庭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我们的工作也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今后向我们多多指正,多提一些宝贵的意见。

“新一届理事会,我们将着重发展青年团,希望黄氏后继有人,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年轻后辈们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来,让黄氏家族更加繁荣昌盛。”

黄会长也相信,在所有宗长宗亲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黄氏宗亲会一定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并将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韩强畴勋爵致辞时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并与个人名义,为柬埔寨黄氏宗亲总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以及黄焕明会长连任,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他还表示,柬埔寨黄氏宗亲总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在历届领导和全体理事的努力下,始终秉持创会宗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强不息、积极进取、注重华社团结、和谐发展、已成为广大黄氏宗亲沟通乡情、互助互爱的温馨大家庭,并在拓展公益事业,服务乡亲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就,赢得了广泛赞誉。

他相信,第九届理事会在黄焕明会长的带领下、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以及众多热心人士的支持下,将继续秉承团结互助,拼搏发展的精神,积极推动发展柬中友好,支持柬埔寨国家发展和华社进步。

他补充,柬华理事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黄氏宗亲总会各项会务,共同为华社繁荣发展做贡献。

黄裕德虎阁下致辞时首先对黄焕明会长连任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黄氏后代有更进一步了解自己祖先的历史,并呼吁柬埔寨黄氏宗亲总会继续团结和凝聚力量,弘扬黄氏宗亲总会精神,把柬埔寨黄氏宗亲总会做大做强。

在仪式上,韩强畴勋爵向黄焕明会长颁发会长证书、黄焕明会长向黄裕德虎阁下颁发聘书,以及黄裕德虎阁下向彭福川勋爵+黄赛璇勋爵、郑源来勋爵、庄明强勋爵+黄映华宗贤等颁发永远最高荣誉顾问证书,另外还有最高荣誉顾问、荣誉顾问、永远名誉顾问等颁发仪式先后举行。

最后,执行会长黄汉荣致辞时表示,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第九届理事会正式成立,本人非常荣幸当选执行会长。在此,谨代表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向与会各位领导、各位贵宾、各位宗长宗亲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还表示,作为柬埔寨历史最为悠久的华人社团之一,黄氏宗亲会自成立以来,见证了柬埔寨的发展与繁荣。

他说,多年来,黄氏宗亲会在黄焕明会长、各位理事和宗亲乡贤的持续努力下,始终秉持创会宗旨,在帮扶同胞、扶危济困、敦睦乡谊、支持华教、传承中华文化、服务社会公益和促进中柬友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执行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对于各位宗长宗亲的重托,本人一定会在黄焕明会长的领导下,和全体理事一起,团结一致,勤恳工作,也希望各位宗长宗亲为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让我们的会务越来越完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