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青年精英符树安阁下成功通过西南政法大学博士论文答辩

【本报消息】25日下午,中国西南政法大学博士论文答辩在线举行,柬埔寨华社青年精英符树安阁下(En Sopheap)及3名政府官员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符树安阁下系柬埔寨符氏宗亲总会会长、柬埔寨海南会馆副会长符鸿英之子,现担任符氏宗亲总会法律顾问、海南会馆理事。

符树安阁下现为柬埔寨王国政府律师,曾先后在金边攻读法学学士、留学韩国攻读硕士学位、后又通过柬埔寨司法部与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前往中国西南政法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符树安阁下本就天资聪慧、学习努力,加上张晓君教授等名师的指点下可谓一路高歌猛进。 

据介绍,此次同符树安阁下一道成功通过博士论文的还有最高司法委员会副秘书长Buon Somony、国家禁毒局行政财务司司长Chun Tha Viet先生、金边市法院副检察官Chhay Hong。

应提的是,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东盟高端法律人才培养基地东盟英才博士学位项目(东盟高端法治人才博士班项目)于2016年开始实施,每年协同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司法部门、立法部门、高校或全国性、区域性的法律(法学)组织招收现任处级及以上官员或高校教授到西南政法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至今已有50余人参加此项目,参加此项目的留学生们在各自国家的法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促进了东盟国家与中国的法治交流与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