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为在柬湖南侨商义诊

【本报消息】11月25日上午,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一行到维康国际医疗健康管理中心和维康国际医疗健康体检中心,向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全体人员展开义诊,为在柬埔寨的湖南侨胞的健康带来福音。

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秘书长王天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值会长艾圣富的倡议下,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一行于当天为当地的湖南侨胞义诊,为保护湖南侨胞的身体健康。

他介绍,由于近几年来因新冠疫情,以及工作、生活习惯等原因,使不少在柬的湖南侨胞出现身体不适。于是获悉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开展义诊,很多在柬湖南侨胞一大早纷纷来到维康国际医疗健康管理中心和维康国际医疗健康体检中心接受体检。

他指出,中医医疗队专家们详细询问就诊人员的身体状况并通过把脉等当方式进行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酌情开方,同时认真解答常见疾病的预防、诊疗及保健相关问题,以及提供了一些健康的建议,其中包括通过饮食、运动、戒烟戒酒等,预防控制病态的发展趋势,同时注重身心健康。

据了解,2022年3月,中国向柬派遣一支中医抗疫专家组与医疗队,这也是中国国家层面向国外派遣的首支中医援外抗疫专家组与医疗队。援柬团队参与当地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和新冠后遗症病人的诊治,为当地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并为当地侨社、华文学校学生群体提供健康教育,并多次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开展义诊。5月底,专家组任务圆满结束,转至医疗队阶段。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