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计划在柬建200座充电站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25日在官方脸书发帖称,该部将通过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在全国建设2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与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代表团举行会晤时,谈到了柬埔寨电动汽车使用的进展以及该部与发展伙伴的合作。

对此,比亚迪公司代表提到了通过其2022-2023年绿色规划制定的愿景,参与柬方扩大和使用电动汽车的目标。

该公司已提出到2023年在柬埔寨各地建设2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计划。通过该项目,该公司已希望柬当局提供协调,寻找建设合适的地点。

孙占托部长对此表示欢迎,同时也批准在全国公共工程和运输局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他还介绍了该部制定法律标准并降低电动汽车进口税等各种战略并将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交,以促进电动汽车(EV)的使用增加更多。

他也同意与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培训官员,包括柬埔寨学生在比亚迪公司或直接在柬埔寨学习短期课程,就像该部与福特公司的合作。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