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生产出口燕窝协会主席吴慧珍 出席参加《食用燕窝》团标制定预备会议

【本报消息】11月25日下午,广东省燕窝产业协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燕窝分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燕窝分会、厦门海关技术中心联合召开《食用燕窝》团体标准制定预备会议(线上),收集各专家、境外协会、起草单位对本次团标制定的要求和意见。

本次会议邀请了广州海关技术中心陈文锐所长、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红卫教授、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毕文钢副会长等专家、柬埔寨生产出口燕窝协会主席兼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常务副会长吴慧珍等近70多家起草和联合发布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达100余人。

各参会专家、境外协会、起草单位在会上指出了当前燕窝加工、市场存在的问题及对燕窝行业的危害,认为制定《食用燕窝》标准对规范燕窝行业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标准在食品安全、技术指标、等级交易等方面的确定提出了建议,希望该标准能做到科学、合理、可执行。

会议最后商议了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的事宜,拟定初步人选。

《食用燕窝》团体标准计划在2023年年中发布,届时将翻译成英文、泰文、越南文和柬埔寨文,在海内外燕窝全行业推动,共同为燕窝行业健康发展创造合法合规、公平公正的良好行业环境而努力。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