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国家图书馆举行“走近中医——健康、中医、文化”讲座

【本报消息】11月30日上午,参议院国家图书馆举行以“走近中医——健康、中医、文化”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旨在向柬埔寨民众介绍中医药文化,促进中柬医疗文化交流,让更多民众受益于中医药服务。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顾问谢莫尼勒博士、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中医门诊的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呼吸科主任樊茂蓉共同出席并作专题介绍。参议院秘书处官员、亚欧大学学生等共近100人参加。

谢莫尼勒博士表示,中医药能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更有效治疗其他疾病。中医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对治疗新冠肺炎更证明该疗法的高有效力。

他回顾说,自2020年柬埔寨爆发新冠疫情以来,柬中两国携手抗疫、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的到来,更进一步加强了柬中两国的抗疫合作。在2021年新冠疫苗和中药连花清瘟的配合使用,在柬埔寨的疫情防控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极大降低了新冠重症的病发率。

谢莫尼勒博士表示,中医疗法为人体的健康带来积极作用,就像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有助于架起更牢固的和平之桥,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参议院国家图书馆管理主任高万娜乐迪女士在仪式上高度评价樊茂蓉主任为参与者充分阐释了有关中医和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在柬埔寨行动,带大家走近中医,了解中医,学习中医知识,体验中医文化,进一步加强了柬中两国的在公共卫生和抗疫合作关系。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