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明年将恢复举办吴哥宋干节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11月30日晚在出席第三届国家运动会暨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仪式时向全国同胞宣布,柬埔寨传统武术“斗狮拳”(bokator)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4月柬埔寨传统新年,王国政府将恢复举办“吴哥宋干节”新年庆祝活动,相信传统武术斗狮拳也能成为吴哥宋干节活动期间的一大亮点。

由于爆发新冠疫情,柬埔寨已连续2年暂停举办吴哥宋干节。然而在2023年的柬新年,王国政府已允许暹粒省政府携手相关部门恢复举办宋干节庆祝活动,以吸引国内外游客享受柬埔寨传统新年的喜悦。柬埔寨2023年传统新年将于4月14日至16日举行。

此外,洪森总理透露,其将于2024年举行的第四届国家运动会上亲自参加“高棉象棋”比赛。

他表示,虽然自己不能赢得高棉象棋比赛冠军,但其将作为高棉象棋爱好者参赛,以守护自己对高棉象棋的热爱。

据悉,洪森总理热衷于高棉象棋,也有很强击的对弈策略。经常陪同洪森总理下棋的“棋友”就是蒙沙伦将军。

应提的是,高棉象棋(Ouk Chatrang)是流传在柬埔寨双人对弈的图版游戏。棋盘为正方形,八乘八的方格,无色彩区分。这项运动的目标就是将死对方王为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