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不远,爱心很近

 

「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事隔两年,回忆 起当时事故,陈小姐仍满是感慨。 2020年柬埔寨的一场水灾,全国超过31万人遭受灾害,面度灾情,政府出动包括武装力量在内的救援队伍,开展救灾抗灾工作,各界人士也纷纷发起了物资善捐,而陈小姐也是其中之一。而就在准备前往救灾现场布施的途中,发生了严重事故,当时包括同行的同事一家五口,无一幸免事故伤害。当时坐在副驾驶座的她和驾驶的同事也首当其冲的受了重伤。

「电影里面演的人在遭遇事故当下脑海里会出现跑马灯是真的」陈小姐幽默的 说着当下的情境。回忆起当时事故发生,因为只身在柬埔寨工作,家人也都不在身边,当下如此艰难的处境,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柬家园慈善会。从事故发生至返台就医治疗,柬埔寨家园慈善会Khmer home charity association (KHCA)为此不遗余力。当时送到医院,经医师诊断,她的背部严重爆裂性骨折,需要赶快开刀进行治疗,但由于自身对于医疗的坚持,她选择回到自己的国家接受治疗,而慈善会得知后更是倾心协助护送进行医疗安排

对于离乡背井的外国人,最麻烦的就是突发状况,面临到的问题远比在自己国家更多。近年来,出国旅游、度假打工、留学、工作经商、移民等出国机会日益增加,在国外遇到急难或其他需要协助之处也随之增加。柬家园计划CM2H不但是给予外国人提供方便居住与营商的措施,协助大家在生活上得到充分的照顾与保障更是其最重要的旨意。

「如果没有他们,我现在不会还好好的还在这里活泼乱跳。真的很感谢柬埔寨家园慈善会Khmer home charity association (KHCA)的协助,对于在他乡生活的我们,有一个能依靠的避风港真的很重要。」在历经如此深刻的经历后,陈小姐恢复了健康,也重新回到柬埔寨继续工作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