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在起诉柬埔寨大米出口欧盟关税案中胜诉

【本报消息】柬埔寨赢得了一场针对欧盟委员会决定取消柬埔寨输往欧盟的籼米(Indica Rice)关税的诉讼。

据柬埔寨稻米联盟11月30日发布的新闻通告,今年11月9日,在欧盟委员会于2019年1月16日对从柬埔寨进口到欧盟的大米实施关税限制案件中,柬埔寨取得了胜诉。

上述案件于2019年4月10日由当时出任柬埔寨稻米联盟主席宋布提武和一名国际律师负责起诉,旨在为柬埔寨大米出口欧盟讨回公道,尤其是欧盟委员会对其征收关税的籼米。

欧盟普通法院2022年11月9日的判决确认,欧盟委员会对欧盟市场上的柬埔寨籼米征收关税是非法且没有根据的。

这场胜利成功反映了在洪森总理领导的柬埔寨政府明确的发展政策下,柬埔寨稻米行业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有关法院判决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欧洲法院官方网站(https://curia.europa.eu)。

应提的是,欧盟已决定对从柬埔寨进口的大米征收为期三年的关税,自2019年1月18日起生效。2019年第一年的关税为每吨175欧元(约合200美元);2020年第二年关税每吨150欧元(约合170美元),2021年第三年关税每吨125欧元(约合142美元)。该决定是由意大利和西班牙提出抗议后做出的,因其国也是出口大米至欧洲的国家。(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