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2022年HSK留学中国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

【本报消息】2022年12月1日,为期四天的柬埔寨2022年HSK留学中国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由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TI)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协办,旨在通过宣讲拓宽和加深柬埔寨学生和中文学习者对中方高校的认识,为柬埔寨学生提供更多接触各类奖学金的机会,促进更多学生赴华留学,促进两国语言与教育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宣讲会海报

本次宣讲会共吸引了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36所中方知名高校参加了线上宣讲。各校就学校环境、特色专业、奖学金类别和申请办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说明,使参与宣讲并且有意赴华留学的广大柬埔寨学生清晰直观地了解了心仪院校的详细情况,为大家在院校选择和奖学金申请提供了详细的参考。

北京师范大学宣讲
天津师范大学宣讲

本次宣讲会影响广泛,4天共累计吸引了超过2500人次的柬埔寨学生上线参与,学生们聆听认真,提问频繁,展现了对留学中国的浓厚兴趣和强烈意愿。同学们纷纷表示,随着柬埔寨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好,为他们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和留学中国的奖学金,他们将会努力学习中文,争取通过HSK和HSKK考试,并通过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等奖学金项目赴华留学,继续深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学成归来后建设自己的祖国,并争取成为柬中友谊的民间小使者。

天津大学宣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