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华分校低幼班举行朗诵比赛 

【本报消息】近几年来由于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扩散,学校被迫暂停上课,学生的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如今新冠疫情已逐渐缓解,学生们也陆续回到学校的怀抱里,开始正常学习。为了加强华文基础知识的教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端华学校本学期亦恢复以往要求,让低幼班学生进行朗诵三字经和儿歌比赛活动。以提高学生的汉语讲读能力,以及培养鼓励学生敢于上来学讲普通话的胆量,达到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的目的。

11月28日的周会堂,端华学校举行了一场低、幼年级组学生的朗诵比赛。比赛内容丰富,包括《三字经》、《古诗》、《儿歌》以及课文精彩片段等。比赛前,各班学生在班里先练习背诵,先在本班比赛,选出前三名较优秀的学生参加同组班际比赛。(而幼一、幼二班学生较小,只在班里进行比赛)。比赛共分为五组:第一组:幼三6个班;第二组:一上8个班,第三组:一下5个班;第四组二上6个班;第五组:二下共8个班。参赛班级共有33个班。由幼三至二年级的老师采用交叉评分,评委老师们从流利程度,发音,表情等多方面进行打分。

(端华分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