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学校与龙海搏击俱乐部合作向学生传授中华武术文化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斗狮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际,本月1日下午,柬埔寨中国学校与柬埔寨龙海搏击俱乐部合作,向20多名学生传授拳击,尤其是柬埔寨的斗狮拳,让中国的学生可以通过练拳来了解柬埔寨的文化。

龙海搏击俱乐部是一家非常专业的搏击武术传授机构,俱乐部总教练陈亚红是2019年世界泰拳冠军,教练刘志伟也获得过中国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的冠军。

柬埔寨龙海搏击俱乐部总教练陈亚红接受采访时表示,该俱乐部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武术,同时也大力推广柬埔寨的高棉拳(斗狮拳)文化,促进两国的武术和拳击相互交流。

他还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让柬埔寨中国学校的学生了解武术,尤其是高棉拳和中国传统武术,练练拳可以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修身养性。同时也让高棉拳武术和中国传统武术走进校园,让学生可以接触到拳击的乐趣。

他说。目前,该俱乐部正与校方合作,能让学生可以定期过来训练,制定课程表,推广高棉拳。为柬埔寨的武术及体育建设贡献力量。

针对柬埔寨斗狮拳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事,陈亚红总教练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因俱乐部一直以来也致力于推广高棉拳,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消息。

他补充,我们也一直在致力于推广高棉拳的文化,让更多中国人通过高棉拳来了解柬埔寨历史,了解柬埔寨的文化。就像我们在推广中国武术一样,体育无国界,使命有担当,我们永远致力于推广在体育文化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应提的是,龙海搏击俱乐部位于首都金边俄罗斯大道,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如果喜欢搏击运动、高棉武术,想要了解中国传统武术,那就能到龙海搏击俱乐部体验,柬埔寨龙海搏击俱乐部为柬埔寨搏击事业提供一个更加专业、开放、多元的学习交流平台。这里还结合了龙海旗下的搏击赛事平台和安保业务,是供职业搏击运动员集训、交流、安全防护培训的好地方。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