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海南召开 柬埔寨潮州会馆与潮汕商会代表共同参加线上开幕式

【本报消息】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4日在中国海南海口市开幕。来自全球的一百多个国际潮团参加大会。

据悉,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举行。此次观看线上开幕式活动为期两天(当地时间4日下午1点,5日上午7点)。柬埔寨潮州会馆13名代表与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共同在柬埔寨潮汕商会会址会议室参加本届线上开幕式。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世界各国、各地区潮人团体组成的国际性民间聚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其宗旨是联络同乡,促进联系。是世界潮汕人大团结、大发展的标志。

该会于1980年成立,由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首先倡议,于1981年11月19日在香港九龙举办第一届年会,首届年会由香港潮州总会主办,其后每两年举行一次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第21届于2022年12月4日在海口举行。

至目前,举办该年会的城市有:香港、曼谷、吉隆坡、新加坡、澳门、巴黎、圣荷西、汕头、芭提雅、北京、广州、悉尼、武汉、温哥华、奥克兰和刚刚在海南开幕的海口市。

(柬埔寨潮州会馆新闻处处长陈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