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高考如期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2022年全国高考于12月5日如期举行,全国近13万考生赴考场应考。随着疫情形势趋缓,考生无需进行核酸检测,而今年高考仍保证严格进行。

教育部称,5日上午全国高考2264名考生缺席,其中1004名女性,17名考生出现健康问题,其中一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后被安排到其他教室继续应考。不定因素都在可控范围。

据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威杰介绍,出现身体健康问题的考生在医生团队的照顾下顺利进行考试。在全国各地相关部门,包括监考人员,以及柬埔寨青年联盟、反贪机构等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和负责的情况下,各地考场在平静和良好的气氛中顺利进行。

他说,参加2022年全国高考的应考生有12万8135人,其中女性6万8771人。全国考场设有221个,共1万7240工作人员参与维护全国高考秩序。此外,反贪机构共派了3050名官员参与监察各省市高考。

为维护各考场的秩序和治安安全,金边市政府在金边市各考场动用约700名警力,以及协助考场周围的交通指挥工作。此外,共有60名医疗工作人员派遣到全金边市考场,即每考场共有2名医生驻守,以预防考生出现健康问题。同时,共有14辆消防车驻守在各个制定目标。

一名被确诊感染新冠的考试被转至其他教室继续应考

考场外为考生加油的家长们
考场外为考生加油的家长们
考场外为考生加油的家长们
考场外为考生加油的家长们
考场外为考生加油的家长们

(子兴、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