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提供7300万美元融资 助柬推动水产养殖业发展

【本报消息】12月8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发布通告宣布向柬埔寨提供总额7300万美元的融资,用以协助柬埔寨推动水产养殖业发展,其中包括增强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和落实可持续性沿海和海洋渔业项目。

通告指出,上述7300万美元的融资项目其中4100万美元来自亚行提供优惠贷款援助项目,2200万美元来自亚行亚洲开发基金会提供的无偿援助项目,另1000万美元来自东盟基础设施基金提供的贷款。此外,法国国际开发署计划提供总额2000万美元的融资。

亚行天然资源和农业顾问阿尔文洛佩兹(Alvin Lopez)表示,上述融资项目将积极参与协助柬埔寨推动水产养殖领域和海洋生态系统。该项目也将帮助柬埔寨4个沿海省份,即贡不、白马、西哈努克和国公省恢复增长鱼类产量;推动对增加附加值、食品安全、可持续性和产业链的投资;提供海洋捕渔管理融资。

他介绍,该项目也有助力于推动私营领域的发展,即促进小型企业和海滩社区进行生计多样化,使其经营获得可持续和活跃发展。融资项目也将通过帮助推动妇女发展中小型企业,以积极参与增强当地妇女的经济发展,该项目将惠及25个渔业社区组织和15个社区保护区的近2万户家庭成员,以及整个沿海社区约20万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