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友谊大桥2023年动工兴建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发言人韩速替润9日透露,连接金边老市场、水净华区、阿雷沙地区的柬韩友谊大桥将于2023年底正式动工兴建。

他说,接下来柬埔寨王国政府将与韩国政府合作,选择建设公司并解决周边影响。该跨河大桥将建设成一座现代化斜拉式电缆桥,届时不仅能有效解决水净华区交通拥堵问题,还将吸引国内外游客,刺激该区域的经济发展。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9日上午出席见证韩国向柬埔寨提供近20亿美元优惠贷款签约仪式。

据悉,柬韩双方签署的协议包括:韩国向柬埔寨提供15亿美元优惠贷款,用以落实柬埔寨2022年至2026年五年发展计划;向柬埔寨提供7000万美元优惠贷款落实西哈努克省电网加强项目;向柬埔寨提供2.45亿美元优惠贷款兴建柬韩友谊大桥项目。

第一项协议将由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与韩国驻柬大使代表双方签字,后两项协议将由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代表柬方与韩方签字。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