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下周赴比利时出席峰会

【本报消息】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将于本月14日率高级别代表团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共同主持东盟-欧盟纪念峰会,庆祝东盟-欧盟成立伙伴关系45周年。

外交部发布的通告称,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商业部部长班苏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长洪尊那隆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届时将陪同洪森总理出席峰会。

通告指出,峰会将回顾东盟-欧盟现有的合作,并为东盟-欧盟关系未来发展方向指明方向。领导人将重点讨论如何促进经济和人文交流、数字化转型、互联互通、确保绿色转型、能源和粮食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各国领导人还将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峰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活动,包括高层午宴、第十届东盟-欧盟工商峰会、东盟-欧盟青年峰会、庆祝东盟-欧盟人文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教育。

通告称,在峰会召开前,洪森总理将对法国进行工作访问。法国总统马克龙届时将在爱丽舍宫接见洪森总理,并举办工作晚宴。洪森总理也将会见柬埔寨-法国企业理事会和Vinci Airport公司代表。

在布鲁塞尔逗留期间,洪森总理将与欧洲部分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亲王还将与越南老挝总理共进工作早餐并会见旅居欧洲的柬埔寨同胞。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