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世界最美海滩俱乐部大会在西港开幕

【本报消息】10日上午,以“和平海滩,希望海滩”为主题的第16届世界最美海滩俱乐部大会在西港开幕,洪森总理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洪森总理指出,5月26日是柬埔寨成为世界最美海滩俱乐部成员国的日子,希望每年这个时间在沿海4省轮流举办相关论坛,以讨论和促进柬埔寨沿海地区的发展。

洪森总理指出,为维持柬埔寨在世界最美海滩俱乐部的会员资格,柬埔寨沿海四省必须维护作为世界最美丽海滩俱乐部会员的声誉。柬埔寨将致力于将西哈努克省打造成为“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多功能经济区”;将白马省打造成为“高端奢华城市旅游目的地”;将贡不省打造成为“文化遗产城市旅游和沿海农业旅游目的地”;以及将国公省打造成为“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洪森总理还建议旅游部和西哈努克省政府研究建立“海滩博物馆”的可能性,并希望所有海滩俱乐部成员向柬埔寨分享经验;建议旅游部与世界最美海滩俱乐部合作,研究设立滨海旅游观察站作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附加制度机制;建议旅游部和西哈努克省政府在该部和西哈努克省政府设最美海滩俱乐部常驻办公室。

据悉,世界最美海滩俱乐部于1997年在德国柏林成立,总部位于法国瓦讷,目前拥有26个成员国。柬埔寨于2011年5月26日在塞内加尔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最美海滩俱乐部大会上成为正式成员。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