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柬埔寨川渝总商会 向柬中友好协会捐款50000美元

【本报消息】12月10日上午,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港澳商会)执行会长黄瑞华女士率商会代表团应邀拜会柬中友好协会艾森沃主席,代表团众侨领共同向柬中友好协会捐助50000美元善款,为推动柬中两国传统友谊的发展贡献力量。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对到访的侨团代表介绍协会概况。艾森沃说,柬中友好协会于2000年在洪森总理的建议下成立,当时由诺罗敦·帕花戴薇公主担任主席。2013年是柬中建交55周年,艾森沃接班担任该协会主席,当年在柬埔寨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华侨华人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建造了协会的办公大楼。艾森沃表示,在柬埔寨政府众多国际友好协会当中,柬中友好协会是唯一拥有自己办公大楼的协会。

艾森沃主席指出,柬中友好协会自成立以来,在王国政府的支持下,保持与当地华侨华人组织密切往来,也与中国多个社会组织在文化、艺术领域进行交流和研讨。艾森沃高度赞扬港澳商会和川渝商会对柬埔寨经济发展和柬中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他说,他十分高兴看到当地华侨华人组织把柬中友好协会当作自己的家。

柬埔寨港澳商会执行会长黄瑞华女士对柬中友好协会艾森沃主席和同事们为积极推动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钦佩。她说,促进中柬友谊的发展,也是港澳商会的宗旨。港澳商会成立至今25年,目前拥有120多家企业会员,为柬埔寨提供近20万个就业岗位。商会理事和会员们在发展各自事业之余,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当地学校捐建教学楼,赈济水灾灾民等。黄瑞华会长邀请艾森沃主席抽空到商会和会员企业走访、指导。

柬埔寨港澳商会副会长、柬埔寨川渝商会会长郑贤江也向艾森沃介绍了商会发展情况,并感谢艾森沃主席亲临柬埔寨川渝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给予理事同仁和会员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会后,黄瑞华和郑贤江共同把两个商会理事捐助的善款共50000美元捐给柬中友好协会,以改善该协会的办公条件。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