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再建3座桥梁促经济发展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强调,柬政府将再建造3座桥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12日晚,洪森总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见近2000名旅居欧洲柬埔寨侨胞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第一座是连接桔井省和磅通省的跨湄公河大桥,将于明年1月动工兴建。该大桥建成后,民众再也不用穿过特本克蒙省或磅湛省前往磅通省。

洪森指出,第二座是柬韩友谊桥项目,预算为2亿4590万9000美元;第三座接连1号公路至干拉省罗威艳县,连接金边到柴桢省巴域市高速公路至越南边境地区。柬政府已提供2亿美元建造这座新桥。 大桥建成后,新高速公路将投入运营。 所以民众可以不付过桥费,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他们必须付费。

此外,洪森总理指示商业部必须制定明确的机制,防止柬埔寨油价上涨。他说,虽然柬埔寨实行自由市场经济机制,但必须预防和避免不法分子借机提高价格。

除了提出油价问题外,洪森总理还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不会提高电价,尽管国家正面临电力方面的亏损。

他说,如果王国政府提高电价,将对低收入群体的生计造成影响。此外还将造成运输成本增加,工厂的成本更高。因此,总理建议柬埔寨电力公司(EDC)保持原来的电价。

洪森总理早些时候曾透露,由于俄乌战争和世界能源危机的制裁,2022年柬埔寨电力公司(EDC)亏损了约1亿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