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绝不会用主权换取援助

【本报消息】12日晚,洪森总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见近2000名旅居欧洲柬埔寨侨胞时指出,我来欧洲不是要用独立和主权来换取任何援助,柬埔寨也绝不会用国家独立和主权来换取任何援助。

据悉,欧盟于2020年8月12日撤销予以柬埔寨“除武器一切都行”(EBA)部份贸易优惠待遇,柬埔寨出口到欧盟20%商品受此影响,预计每年损失约1亿美元。

虽然如此,洪森总理表示,2022年,柬埔寨对欧洲的出口仍然大幅增加。他说,柬埔寨对欧洲的出口额超40 亿美元,增长了18%,至于出口到美国也有所增长。

在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时,洪森总理表示近2天内柬埔寨新增病例明显增加,但柬埔寨已连续8个月没有出现新冠死亡病例。

他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并不容易,虽然柬埔寨很穷,但柬埔寨一直致力通过寻找新冠疫苗为人民免费接种,来保护本国人民的生命。

他说,在新冠疫情危机时期,王国政府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民众解决许多难题,以减轻人民、工人和酒店工作人员的负担。

洪森总理指出,新冠疫情期间,柬政府累计拨款超20亿美元,即每月4000万美元向受疫情影响的70万户贫困家庭发放纾困金。

(子兴)

相关新闻